当前日期:

心理健康

农学院举行“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应对”主题讲座

时间:2022-12-12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图 朱影寒  点击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心理素质、有效释放压力,12月9日,农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玲为同学们带来“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应对”主题线上讲座。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沈丽淘主持活动。

张玲首先以互动的形式形象地引出本次讲座的关键词——压力,而后围绕这一关键词详细阐释了如何对其建立新的认识,即“不能全盘否定压力,要学会与之共处。此外,张玲还介绍了运用积极心理学知识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例如提升自己的复原力、建立积极信念、寻求外部资源的帮助等。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并配合老师进行互动。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换一个角度看待压力,与压力做朋友,压力也能为我们所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利用本次讲座学到的心理学知识,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