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川农大精神践行者】我校专家在内江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03-23  来源: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大豆扩面增产的精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好内江市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任务,连日来,我校农学院刘卫国教授应邀到内江市农科院、威远和隆昌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能培训,农科院科研人员、全市各区县专业农技人员、相关县乡镇农技人员和经营主体代表共148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卫国传达了中央、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的精神,介绍了该技术模式的研究背景、用途及分布、主要优势、关键技术以及大豆和玉米(高粱)田间布局、播种时间及种植方法等内容。

此次培训让基层农技人员充分了解到,该技术可以保证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高位主体、高低协同”高效利用光能;“以冠促根、种间协同”高效利用氮磷;增产增效,绿色可持续等优势,是解决我国大豆供需缺口的有效方法,是兼顾“高产出”和“可持续”的有效途径。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