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农学院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赴都江堰开展粮果联动套作技术服务

时间:2022-06-17  来源:   作者:文\图 钟森  点击数:

粮果套作技术是都江堰地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安全观”的重要探索。猕猴桃是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2022年以来,都江堰围绕着猕猴桃种植园区开展了马铃薯、玉米、大豆、胡豆等粮食作物的套作技术试验,但在田间管理中遇到了病虫害管理难等植保问题。为此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龚国淑教授在6月10日赴都江堰市胥家镇调研粮果联动套作技术,重点指导当地的玉米与猕猴桃病虫害防治工作。

“猕猴桃上要施药,玉米也要施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有什么办法能够减少施药呢。”当地的猕猴桃种植大户同时也是猕猴桃-玉米套作的试点农户王凤生提出了疑问。龚国淑教授带领技术团队深入田间,在经过认真调研后指出粮果套作可以有效保障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的的产量和效益,但也会面临多种病虫害发生的风险,面对这种情况,可以采取联防联控、精准施药的方式,做到猕猴桃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病虫害防治一手抓,实现农药的减施增效。

龚国淑教授随后参加了都江堰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培训会,在会上龚国淑教授仔细讲解了近期猕猴桃和玉米防治的工作重点和技术要点,同时也表示将持续开展研究,为确保粮果套作技术的落地推广提供技术支撑。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