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7-22  来源:   作者:邓孟胜、冉爽、朱嘉心  点击数:

7月17日,2020年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成都校区圆满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副理事长,科技小院创始人张福锁院士出席会议,并做科技小院专题报告。四川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四川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原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晓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长江荣风教授,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经戈等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吴德教授、副校长刘登才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孟良教授,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资源学院陈远学教授等科技小院专家、入驻研究生、科技小院依托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会议由刘登才副校长主持。我院党委书记胡迅副教授、副院长王西瑶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负责人、布拖县布江蜀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钢,眉山东坡鹌鹑科技小院负责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四川九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豫川,会理石榴科技小院负责人、会理县农技协会长吴红霞,蒲江果业科技小院负责人、蒲江鹤山果品协会会长陈维君,安岳柠檬科技小院负责人、安岳恒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萌,分别报告了科技小院在农村产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与工作成效,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进小院建设,依托小院科技创新力量推动农业绿色增产增效。

入驻5个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代表徐驰、何云福、王铁、余国强、甘发云分别汇报了各师生团队的工作情况。自2019年四川科技小院成立以来,小院师生积极开展工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与会专家对小院的工作高度认可,并希望小院师生与依托单位、协作单位一起,继续保持工作的激情与热情,怀揣兴农情怀坚守生产一线,将校园内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农民做实事,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

张福锁、邓良基、吴德、经戈还为四川科技小院排头兵、优秀日志颁奖,肯定学生们的成绩并寄予厚望。

推进会上,张福锁院士就科技小院工作做了题为“小院作用大”的专题报告。他称赞中国农技协首批授牌的四川科技小院,在原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基础上,提升了与产业结合的优势特色,进一步推广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模式。他强调农业人才的培养是科技小院的工作重点,鼓励小院学生努力激发自己内心的动力和激情,全心全意的为中国农民做实事。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科技小院在产业服务、人才培养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赏四川农业大学设立研究生专项指标,组建跨学院、跨学科的科技小院专家团队服务模式,并对四川省科协、四川农业大学、各小院依托单位和协作单位全力支持四川科技小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还特别对我校科技小院专家团队出色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邓良基首席专家夸奖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整得好”,强调了科技小院在四川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中重要作用,希望将科技小院这种模式做大,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增加川粮油、川猪、川药等产业科技小院,推动全省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经戈副主席表示省科协为科技小院一年来取得的成效感到骄傲,专家团队和学生的融入给生产一线带来了全新的变化,特别对我院王西瑶教授团队入驻的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提出了表扬,对其助力特困山区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表达了肯定,相信科技小院不仅在精准扶贫中大显身手,而且在乡村振兴大业中,也能发挥出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省科协会继续将科技小院纳入未来的重点项目之中,加大对科技小院的建设力度,今年四川又将新增科技小院7个,相信今后科技小院将在四川遍地开花。

吴德校长总结说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结合是川农大建立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方式,突破性的科技成果只有推广出去,真正被农民使用到了才具有价值和意义,科技小院的模式对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学生进入一线,发现生产上的问题,运用所学知识,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解决,能够激发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希望入驻小院的研究生珍惜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坚守初心,勇往直前,唯有坚守才能成大器。衷心感谢张福锁院士、邓良基首席专家、李晓林教授、经戈副主席等专家、领导对我校科技小院工作的支持和厚爱。我校将加大同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联系,共同建好四川科技小院,推广好科学技术,充分发挥好地方农业大学的作用。

mmexport1595148805814

QQ图片20200719235000

mmexport1595062370430

mmexport1595062450741

QQ图片20200720000719

mmexport1595062119066

mmexport1595062991252

mmexport1595062952564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