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召开线上班会,师生隔空携手战“疫”

时间:2020-02-18  来源:   作者:文耀  点击数:


日前,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农学院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离校不离岗,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农院学子也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行动,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线上班会,视频见面显关爱

近日,农学院各小班班主任陆续通过钉钉、QQ、微信、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主持召开了“携手迎新,共同战疫”主题班会,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们通过音频或视频形式,与小班同学们连线互动,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和心理动态以及班级同学的位置信息和身体情况,重点关心了湖北籍学生和目前在湖北的学生,为他们缓解心理焦虑,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要求学生们务必遵守不提前返校的规定,并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健康状况平台”填报,实事求是报送身体情况,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鼓励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小班学生们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的情况,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开启的线上学习。同时,班主任们还发布了各类疫情期间出现的诈骗陷阱新手段,提醒学生和家长们提高防范意识。一声声问候,一个个“隔空拥抱”,传递了浓浓的师生情谊,让大家共同战疫的心连在一起。

只争朝夕,在家厅堂变“课堂”

在这个“特殊”的“漫长”假期,更多农院学子选择充实自我,不断学习。据统计,86%的学生在“居家隔离”的同时安排好了学习时间,其中每天学习时间保持在一至三小时的同学占50%。而学习内容也各不相同,50%的人都在学习技能特长性知识,如小语种外语训练、备战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另34%的学生利用假期复习专业课程或已经开始预习新课程,为新学期努力做准备,还有另33%的学生在这个假期培养兴趣爱好。此外,考研和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也已经进入复习备考状态,植保17-1班的葛秋林表示:“居家学习,轻松高效。”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战“疫”不止,农院学子在行动

蜡烛的火焰虽然小,但足够照亮一个角落,农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植科18-1班的田玉凤和成都艾青春团队的志愿者组成了光热小分队,几天时间筹集资金6万余元,为湖北购买并邮寄了生活用品和食品。植物18-1班的宋秋池参与发起了网络募捐活动,最终将价值8000元的消毒水、手套等急需的医用物资寄去了浙江抗击疫情最前线,她在包裹上写道:“春天到了,离胜利也就不远了。”

家住宜宾市江安县大井镇保家村的雷芳,从2月8日开始参与当地的志愿者活动,协助村委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张贴疫情海报等,她说:“口罩阻挡病毒,却不能阻挡爱。前方的医护人员积极应战,后方的学子也要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农发17-1钱炜觐作为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一方面积极协助老师做好校内的新媒体工作,同时在大邑县融媒体中心担任志愿者,为当地政府、医院、社区工作人员拍摄视频,实时记录一线工作者的感人画面,以自己的能力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疫情的防控还在继续,任务仍然艰巨,农院师生必将坚定助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中药18-1班视频班会

植保18-3班班主任杨春平老师通过ppt讲解防骗事项

植保19-3班网络班会后,班主任有感而发

植科17-2班雷芳同学作为志愿者登记村口出入人员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