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研究生校友

葸玮: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时间:2020-06-27  来源:     点击数:

人物简介:

葸玮,中共党员,农学院遗传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CSCD论文1篇,参与第8、9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研究生论坛,曾获优秀学术报告奖、硕士学业奖学金,任研究生会主席一职期间组织并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多次活动,评选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

航行需灯塔,人生需目标

葸玮来自甘肃民勤,本科期间的工作实习,科研初探,使葸玮对“时间”、“责任”、“创新”几个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在初次接触科研过程中,在老师严谨的学术风格下,葸玮萌发了考研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葸玮于2016年踏进了四川农业大学的校门,从此真正踏上科研之路。

硕士求学阶段,葸玮多次获得硕士学业奖学金,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硕士毕业论文,并被学院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导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严于律己的崇高风范对葸玮的影响颇深,尤其是导师常说:“做人做事要严谨,趁年少要多吃苦。”简单的两句话,葸玮说他会受益终生。

 

工作与科研,做自己的时间管理者

在导师的指导下发表SCI论文3篇,CSCD论文1篇,单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IF)为3.687,累计影响因子9.125,其中发表在The Crop Journal(一区期刊,IF=3.179)上的“ND-FISH-positive oligonucleotide probes for detecting specific segments of rye (Secale cerealeL.) chromosomes and new tandem repeats in rye”一文为封面文章;参加了第8、9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并且投写摘要、2018届全国植物学生物学大会并且投写摘要制作墙报、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研究生论坛,文章“用于ND-FISH鉴定小麦背景中的偃麦草染色体和黑麦染色体中特异区段的新的寡核苷酸探针”一文获得了优秀学术报告奖;忙碌的科研之余,平时的葸玮也喜欢从事于学生工作,参加了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担任研究生会主席期间组织并参与学院及学校的多次活动,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他说,虽然在学生工作和科研中间两头跑,但是乐在其中,并使自己对时间的合理高效的规划与利用的能力有所提高,不失为一种无形的宝藏。

 

坚持别人无法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无法成就的成就

硕士是跨出科研的第一步,博士才是科研路的延续。决心科研的葸玮硕士毕业后前往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继续进行博士阶段的学习,他相信在博士阶段能够有创造性学术成果。

葸玮说:“我一直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有所坚持,一定能够有好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像袁隆平先生、李振声先生为中国农业、中国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