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研究生校友

王丽平:爱科研,也爱做志愿

时间:2020-06-25  来源:     点击数:


人物简介:

王丽平,中共党员,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课程成绩优异,2019年获得四川省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2019年以第一作者分别在中文核心期刊《分子植物育种》和《中国中药杂志》各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中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篇,2020年以第二作者在《Biochemistry》上发表SCI论文1篇。

实践出真知

王丽平热爱科研,努力钻研。在学院和导师的精心培养下,王丽平刻苦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完成试验任务来培养科研思维,训练动手操作能力,提升自我的科研能力。除了在实验室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外,王丽平还通过种植玉米和水稻等农作物进行实践,学以致用,亲自下田种植水稻,规划科学合理的水稻种植方法;炎炎夏日仍到田间地头为玉米授粉,只为保证获得纯合的实验材料。

不忘初心勇抗疫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王丽平并没有因为不能做科研而闲暇,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丽平勇敢地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皇华镇红林村村委会完成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春节返乡人员情况摸排、防疫宣传、信息登记和出入证办理等。当完成志愿服务之后,王丽平理解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和坚持,也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她在接下来的博士生涯中要更加努力,有朝一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mmexport1592739552117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