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种子科学专业202101班组织开展班级建设活动

时间:2021-12-09  来源:   作者:图/文 周俞年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1班组织开展班级建设活动。全体同学乘坐大巴车前往位于崇州市羊马街道福田村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这也是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堂田间课活动。

活动当天,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但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班主任冯宗云教授仍全面细致、幽默风趣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试验基地的概况、大麦与青稞的关系以及该专业尽早进入田间工作对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冯宗云还为同学们提前普及了《田间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作物育种学》课程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以及作物产量及其构成因素。随后,同学们分组分别对国家大麦(青稞)区域试验的小区基本苗进行了观察研究,明确了基本苗的意义与作用。在冯老师指导下,大家共同完成了单因素随机区组试验设计(五个品种、三次重复,小区面积10m2,走道0.4m,行距0.25m,保护行2m)的田间划区。同学们兴趣高涨,一边实践操作,一边提问,冯宗云都耐心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冯宗云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试验基地附近的四川蜀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生产车间及田间种植方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冯老师的讲解,这次田间课极大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与了解,感受到作物育种家的魅力与辛苦,这让同学们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黄智雄同学说到:“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作物育种学的魅力,也坚定了未来自己走科研的路。”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提前了解了《田间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及《作物育种学》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等及羊肚菌种植技术等相关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培养了集体观念和热爱劳动意识,对班级学风、凝聚力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冯宗云教授讲授相关知识 

同学们分组分区观察青稞基本苗

同学们进行田间划区

参观羊肚菌生产车间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