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一年一度的“新老支书交流会”趣味十足

时间:2021-12-06  来源:   作者:文/施敏怡 图/黄薪羽 蒋玉林  点击数:

为帮助各位新支书更快适应新角色,更好地推动小班团支部团务活动开展,2021年12月5日,农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高扬旗帜,薪火相传”的2021-2022年度“新老支书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农学院青年信息中心协办。

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团支书热情高涨,表现出良好的积极性。破冰游戏——“动作接龙”十分有趣,其中一位21级新支书所示的高难度动作“一字马”“左手6右手7,左脚画圆右脚踢”,使现场掌声雷动。还有让人心情大呼刺激好玩儿的游戏“闹钟炸弹”,游戏的幸运儿既是游戏的获胜者同时也是失败者,因为在接受惩罚的同时也能获得奖品。

本次活动高潮为——老支书代表发言。本次分享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1901班团支书熊博作为代表进行分享。在他的发言中,他对“如何建设较优秀的团支部”的具体步骤并给出建议。首先,各个团支部要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次,各个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团体活动;再次,各个团支部务必要重视小班的学风建设,可以组织开展班集体进行自习,同时建议团小组会议以“参与式”讨论的模式开展,定期举行读书交流会、优秀榜样分享会,着力营造“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的氛围。熊博最后向各位团支书勉励道:“要敢于承认自己团支部的优秀,各位团支书在工作中不要怕出错,否则只会越做越错”。

在“一问一答”环节,新支书向老支书提问,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经验交流。最后由植保2101团支书彭玉坤作为新支书代表发表工作感言,分享了支部工作中的困难与创新,并表达了未来能将团支部组织得越来越好的愿望。

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响起,农学院2021-2022年度“新老支书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进一步调动了各位新老支书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了各项工作职责,相信各位新老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认真,尽心竭诚服务同学,共创农学院团委工作新篇章。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