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宣讲,我在行动

时间:2021-08-22  来源:   作者:文/杜思函 图/杜思函  点击数:

为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7月20日—26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思青小队”15名成员于成都市、乐山市、夹江县等县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环保宣传活动。

7月20日,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居民环保知识问卷调查,共收集到有效调查问卷300余份。据调查显示,57.65%的人经常使用塑料袋、52.95%的人在购物时不会自己准备购物袋、95.29%的人会做到垃圾入桶、45.88%的人会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7月21日,成员们深入当地学校和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团队成员向学生们和居民们讲解了本地环境现状、防污减污措施、垃圾分类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学校中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参与环保知识竞答和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寓教于乐,反响良好。

7月23日—25日,团队成员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垃圾倾倒点,粘贴宣传标语,并对来往倾倒垃圾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工作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许多居民不清楚垃圾的分类方法,团队成员耐心引导,同时也坚定了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宣传的决心。

本次实践,团队主动深入到社区、街道、中小学等地,积极开展宣传环保知识的社会公益活动,共收集到300份有效问卷,并对数据进行分析,针对不同地区群体对于环保认识不足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做了有效宣讲。

图为队员走访居民填写环保问卷调查  江佳欣 摄

图为队员给居民进行环保宣讲 铁夏娜 摄


图为队员给小朋友进行环保宣讲 杜思函 摄

图为队员与小朋友玩垃圾分类小游戏 杜思函 摄

图为队员劝导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朱劲宇 摄

图为队员在社区帮助旧衣物分类  江佳欣 摄

图为队员在社区粘贴环保标语   朱劲宇 摄

图为思青小队合影  杜思函 摄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