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28  来源:   作者:瞿晓萱  点击数:

为充分利用农学院优秀校友资源,帮助同学们科学做好生涯规划,5月25日下午,由农学院外联部承办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于4A207召开。我院六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推免四川大学直博生的苟扬和植物保护专业、保送浙江大学的祝梦瑾作为保研代表首先发言。苟扬分享了保研的途径、类型和时间节点等满满的“干货”,他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把握机会、勇于挑战自己,攀上高峰见识不一样的世界。祝梦瑾则告诉同学们要相信坚持的重要性, “保研路上并非都是一路过关斩将,唯有坚持才有机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在求职方面,201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佳则从简历和面试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尽可能丰富自己的简历,同时指出“自信”才是面试时最核心的技巧。

2017级农学专业的吴晓葭与植物保护专业的杨栎凝分享了考研经验。吴晓葭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遗传育种专业,杨栎凝在备考时间相对较短的情况下“披荆斩棘”,成功考入四川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吴晓葭与杨栎凝均表示自己有着独特的备考方式,但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备考,“学习效率”都至关重要。

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刘小仝同时通过研究生入学和选调生考试。刘小仝认为:“比努力更重要的是选择。”他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统招选调的考试流程并向大家介绍了他的考研备考方法,最后他鼓励大家“不论选择什么都应做好两手准备。”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