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紧跟两会步伐,响应时代号召——中药19-1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25  来源:   作者:文/梁艾琳 图/梁艾琳\冯潇  点击数:

为紧跟两会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3月24日,中药19-1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起阅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2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个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为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的不懈努力,是由几代共产党人的持续奋斗共同铸就的非凡成就,是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追逐的目标。“信中写到了中华民族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不放弃、不退缩,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这让我很激动,这样百折不挠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立足之本也是我们这一带应该学习的精神。”彭凡同学说道。

两会开展期间,我校学生将两会的主题和需要传达落实的内容改编成了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歌曲《听说两会》将时代主题与主流文化相结合,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开辟“中国之治”、胸怀“两个大局”的两会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满场掌声与欢呼。

团支书袁小宇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讲授了主题微团课,带领支部成员们大致了解两会的各大主题: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等,一起领悟新时代的战略机遇以及新要求。为让大家对两会的相关热点词汇记忆更加深刻,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又围绕着两会主题进行了知识问答。

活动的最后,团支书袁小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相比之前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采用了分小组承办的形式,不仅内容上有了创新,更多的同学也有了参与感。希望同学们更多关注时事热点、认真学习党史,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QQ图片20210325001900

图为“天气预报”游戏环节

QQ图片20210325002015

图为团支书总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