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弘生态建绿色,踏 “绿寻”之旅

时间:2021-03-04  来源:   作者:绿寻团队瞿晓萱  点击数:

2021年1月23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社会实践“绿寻”团队于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崇州道明竹艺村等地开展了“居民生态建设认知情况及满意度调研”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该团队共计由20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并且主要以农学院团委青年信息中心成员为主体。

随着生态绿色观念深入人心,生态建设形成一股热潮。为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现状以及居民生态文明建设认知情况及满意度情况,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社会实践“绿寻”团队走出校园,通过两日的生态建设重点地区走访以及一日的居民社区生态建设调研与宣传,开展了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项目。23日,团队抵达崇州市道明村对该村的生态建设成果进行了观察,更通过采访村民了解到村子生态环境发生的改变和其提供的相应便利,及仍存在的部分问题。24日团队前往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对游客进行了生态建设认知测定及对该湿地公园的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生态建设令人满意,但相应服务还未跟上。25日后,团队成员回到各自家乡所在地后,随即对当地生态建设成果进行调查,通过对社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并结合部门特色,媒体工作职能,展开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团队成员探寻生态建设热点,紧密结合居民生活日常——如垃圾分类,制成了一篇丰富且通俗易懂的推文,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讲解。此次社会实践不仅达到了宣传生态文明的效果,更利用本次机会,将农学院媒体平台进一步推广,扩大影响力,宣传力。更进一步,唤醒大家建设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欲望。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们更加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肩上的重大责任,并纷纷表示会将绿色生态建设放在心中,并以实际行动为基础为绿色中国出力,为美丽家乡添彩。此外,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结合农学院团委青年信息中心部门职能,也为进一步扩大农学院微信平台影响力,助力建设高质量新媒体平台。

_DSC1831绿寻团队成员合照

IMG_256

图为组员对青龙湖湿地公园内游客进行调查

IMG_256

图为组员对道明竹艺村内居民进行调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