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开展“同心战‘疫’,中国有担当”示范性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02  来源:     点击数:

4月1日晚19:30,由农学院主办、农学院团委承办的“同心战‘疫’,中国有担当”为主题的线上示范性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17级、2018级、2019级各小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委组织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团委组织部进行点到。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团歌视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内容,由王乂尧同学带领同学们阅读党的疫情相关通知与文件,了解相关政策,领悟中国精神。围绕党领导全国人民防控战役,王乂尧阐述了坚持党领导的必要性。她分享道:“虽处在危难,但我们的人文精神、民族精神、国家精神正在熠熠闪耀”随后,主持人播放了关于武汉的疫情防控视频,展现了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互相关爱,共同战“疫”的坚强与团结,进一步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坚韧不拔的精神。

视频过后,郑英宁同学分享了国内外抗“疫”小故事。其中有海内外积极驰援家乡与武汉的闽商,有援助世界各国家的中国医疗队伍等,她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在疫情蔓延全球的时刻,世界各国都应互相帮助,而我们中国更应有大国担当,与世界同心抗“疫”,展现大国风范。主持人毛婉婷与张敏也分别分享了“军人妈妈”“最美面罩姐姐”两个温情小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疫情之中国与国、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的美好之情。

在抗“疫”的前线,也有不少农学院学子的身影,他们的工作使得社区疫情防控更加顺利,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扬。在肖孟杰同学的带领下,各支部成员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在疫情前线的广大青年的回信。回信中,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对救死扶伤的抗“疫”青年的肯定,疫情得到控制,是这些青年不断共同奋斗、舍身忘死冲在前线的成果,此次疫情展现了中国青年积极昂扬,不惧艰险的精神风貌。

末尾,主持人播放各团支部录制的对中国防控疫情的祝福视频,一位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送出他们的真挚祝福,表达了各支部对防控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祝福之后,在团歌的奏响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对于此次团日活动,种子1901团支书艾虹旭表示:“这次的活动结合了当下最紧急的疫情热点,为各支部的支书和班长在提供团日活动标准化的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出别出心裁的防疫课,增强了各支部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青年信息中心文/杜侠龙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