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春光正好,农院学子忙农耕

时间:2020-03-29  来源:   作者:林旭韬  点击数:

春光渐浓,时值春耕生产重要时节,“斯民何以报,万里遍春耕”,在学院的号召下,农院学子加入春耕生产的行列中,在春耕这片“战场”上发光发热,塑造知农爱农品格、提升强农兴农本领。

“因为前些年耕地时一直采用向内翻土的方式导致地块此起彼伏,很不平整。另外由于上一年浇水太多导致地块容重增加,地块较为紧实。”农学17级的张恒面对板结的田地犯了难,光依靠人力很难解决这一问题,但有了拖拉机的助力,难题很快迎刃而解。“在参与耕作时,我才意识到什么事情做起来才知道容易还是艰难。”这是张恒从田地间悟出的道理。

植科2017级1班的董雷、贺茂林、黄升也加入了田间农忙的行列,他们悉心料理着自己种下的豌豆,玉米等作物,从挑水翻土到播种施肥全过程都亲力亲为,发挥着农科知识分子的作用,将平日课堂所学和实地生产相结合,积极参与春耕。

广袤农村亟需大批农业科技人才提供智力支持,三农事业还需农科学子贡献力量,同学们在这特殊时期的春耕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