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自律慎独,农发1901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0-02-29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农村区域发展2019级1班的同学们陆续查询到了英语四级成绩,班级过级率达到90%,12人在500分以上,3人在600分以上,最高分达634分,班级期末加权平均分为87.55分。优异的成绩与小班自律慎独的优良学风建设有着密切的联系。

“积极主动、自觉独立” 是班主任雍太文教授在入校伊始对同学们提出的要求。入校以后,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全体班委的带领下积极营造小班优良学风,行程了具有小班特色的班级管理办法。“课堂”点到制度由纪检委员负责记录课堂情况并在班级群中反馈,督促同学们集体学习、互相监督、互帮互助。班级“门禁”制度规定,每天晚于11点归寝的学生需向室长报备,再报班长登记,每月在班级通报,提升了同学们时间管理的效率。各寝室制定“寝室条约”,规定就寝熄灯时间,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课余时间,小班同学也积极参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

在“自律慎独”的优良班风熏陶下,班级实现了以英语学习为特色的学风亮点。据统计,小班在专业排名靠前的同学都有着早睡早起、泡自习室的好习惯,并能够合理安排和充分利用学习时间。胡雨婷提到:“每天早上进行英语单词打卡,睡前训练精听,平常看欧美电影了解欧美文化,定期去自习室刷题。”据统计,小班30名同学都安装了百词斩、扇贝英语等手机软件,每天坚持提升英语词汇量。此外,本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原则,小班组织开展Ted分享、英语配音、英文歌合唱和演讲比赛等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同学们学习英语“so easy”。

增强凝聚力是优良班风建设的关键,班级秉持“全班参与,戮力同心”的原则组织各类集体活动,也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院新生辩论赛、才艺大赛,都能够见到农发学子的身影,班级也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此外,班级学生通过参与班级独立策划、开展的集体跨年庆生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活动,显著提升班级凝聚力、集体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刚结束的新学期第一次线上班会中,班主任雍太文带领同学分析总结,勉励同学们虚心学习,再接再厉,努力把班集体建设地更加优秀。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