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朝春行”团队】实地调研高山村——“朝春行”团队寒假实践进行时

时间:2020-02-25  来源:   作者:文/谢雨杉 图/谢雨杉  点击数:

1月12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寒假实践团队“朝春行”拜访了“万春之地”——万春镇中的高山村作为万春镇新农村建设调研的第3站。通过问卷调查、实地参观等形式了解万春镇高山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与村民们的生活情况。

调研中,团队成员参观村委会旁的约会碧水蓝天示范田,增进了对高山村自身建设宣传的了解。再此之后,团队成员进入花场,与当地花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调查。据了解,当地村民将土地大多流转给了来自福建、贵州等地的花场老板,村民在花场中打零工,工资日结。

据调研,高山村建设良好:有着丰富的宣传文化——每户村民外墙有着多样、生动的壁画;高山村村民生活条件良好,房屋建设较集中,有统一规划,有医疗站点,能够解决看病、买药的基本需求;高山村农作物种植有当地特色:为水稻与大蒜轮作。同时,高山村已经与四川农业大学签订合约,引进了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先进技术,四川农业大学在高山村有试验田。

然而,村民们反应,高山村仍具有天然气供应不到位、村周围无公交站等美中不足之处。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