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朝春行”团队】美丽屋舍在和林

时间:2020-02-25  来源:   作者:文/牟雨露 图/牟雨露  点击数:

2020年1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朝春行寒假社会实践小组前往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林村是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村,村中的各类基础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村中居民所住的房屋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政府鼓励每户对房屋进行翻修,对每户出百分之三十的的装修补贴。整个村子房屋均偏古风。白墙灰瓦,大木门。外观上符合农村房舍的特点,瓦房与农村的自然风光融在一起。内部也有着现代化的布局装修。拥有水冲式厕所、合理使用天然气、太阳能等资源、饮水为地下二十米一下深的地下水。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己的小院子,院子内部的装饰设计根据主人家的喜好也各有不同:有观赏用的假山、鱼池;有结着数个沉甸甸柚子的柚子树。屋门口有供人休息的椅子、房檐下面的杆上往往挂着村民腌制的肉类食品。

家家户户通马路,田间地头有着整齐划一的小路。沿着水泥小路往前,走进一户人家,主人家正在打扫卫生。小组成员问道是否是为了过年而打扫卫生。女主人回答:“家里面是一季度彻底打扫一次,这个玻璃脏了就要擦。”主人家忙忙碌碌、笑脸盈盈。院内光线透亮,玻璃擦的干干净净,东西摆放整齐有规划。我们不禁感叹对家、对生活的爱大概莫过于此。

正在地里面劳作的老伯说:“如今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人人都能住新房,很巴适、洋气!由于每家每户通公路,出行更加方便。一辈子都在农村,如今老了。闲下来可以去散散步,打打牌。闲不住可以下地除除草、种种菜。生活惬意,舒适。”

自国家实施新农村建设战略以来,各地区响应政策。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和林村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日高庭院杨花转,闲淡春风。”中国人自古就有房子情结,把房子看做安身立命之所。房子令人心安,庭院令人心静。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