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川农学子深入南充调查脱贫后新农村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文/黄江林 张生灵  点击数:

1月11日至1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农村调研小分队”团队前往营山县灵鹫镇鸡咀村,深入了解该地区脱贫后经济及产业状况,探索其发展方式。

为了深入了解乡村脱贫后新情况,探究农户发展致富模式,农学院农学专业的数名同学组建起了农村调研小分队,在寒假社会实践之际,运用自身所学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灵鹫镇鸡嘴村及群英村展开调研,做到学以致用。

小组成员在当地农户带领下先后走访参观了该村畜牧养殖家庭农场、藕种植基地及榨菜种植基地。首先,在家庭农场调查中,知道了该农场的畜牧结构、养殖方式(以新型饲料——青贮饲料为主)以及粪便处理方法。然后,在藕种植和榨菜基地中,了解了种植管理模式和病虫害防治方法。最后,成员们走访了农户家庭,调查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和支出结构。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