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学事务

农学院与园艺学院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22  来源:   作者:文/罗伊讯 余苗 图/杨越 舒帆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农学院、园艺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园艺学院党委办主任、团委书记王均,农学202101班班主任李烊平,青马学员罗秋宇应邀出席。农学202101、种子科学与技术202102和茶学202103团支部全体团员到场参加活动。

国旗飘飘,誓永不变

活动伊始,同学们齐唱团歌,观看视频《国旗飘飘,誓永不变》。此前,全体同学已于4月15日开展了团旗下的宣誓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争做向上青年,于4月18日早晨观看了国旗护卫队的升旗仪式,并由国旗护卫队的郝剑及各班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国旗下的演讲。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国家的发展感触颇深,激发了团支部所有团员们努力学习的决心。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团史知识竞答,以以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国共青团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图为同学们观看国旗护卫队的升旗仪式

图为团员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工欲善事,必利其器

为了引导同学们向优秀学生看齐,活动邀请了青马学员罗秋宇进行主题团课分享,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争取未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做出贡献。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各个团支部还组织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打卡、实验室打卡活动。活动现场将同学们读书打卡、实验室打卡的活动照片进行了展示,种子202102班郭扬上台作读书感悟的分享,随后组织开展“实验仪器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为将来投身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实验仪器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

志愿青春,共剏共行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志愿青春”视频,视频有支部同学与农学院青工部门合作,前往科创打扫卫生,在雨夜为宿管阿姨、保安叔叔送温暖等内容,旨在激励同学们学会感恩,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向社会传递爱心。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专题片和森林防火相关视频,并由农学2101班带来“急救模拟小品”表演。据悉,在此之前各班已经组织支部同学到寝室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防灾减灾的相关应急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助能力。

图为给门卫叔叔送温暖活动

图为志愿者们合照

最后,由园艺学院王均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评价与总结,在同学们响亮的团歌中,此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